憤怒鳥星際大戰版

「憤怒鳥」(Angry Birds)推出星際大戰版了, 把憤怒鳥及搗蛋豬化身成天行者路克、尤達、黑武士…等角色, 運用「原力」、「光劍」等武器...
憤怒鳥星際大戰版

Gears of war 戰爭機器

體驗到人類與獸族部落 (從地球深處鑽到表面的可怕生物) 為了生存而展開的慘烈戰役。 遊戲中,玩家必須帶領戰爭英雄馬可斯菲利及其隊員,獨自面對各種殘暴怪物的猛烈攻擊...
Gears of war

暗黑破壞神III-Diablo 3

暗黑破壞神有史詩級劇情,玩家可選擇扮演包括野蠻人、巫醫、秘術師、武 僧與狩魔獵人等五種英雄角色以進行史詩級任務,將聖休亞瑞從燃燒地獄的邪惡力量中拯救出來...
Hitman

Hitman 殺手47/刺客任務

玩家在遊戲內將會扮演Agent 47,使用陰險惡毒的暗殺手段執行各種任務。玩家在遊戲中將可以實現他們最狂野的殺手之夢。另一方面,《Hitman 47》系列遊戲在現有PC平台上曾有不俗的表現,相信《Hitman 47: Blood Money》也同樣能夠有所突破,敬請玩家期待...
Hitman
 遊戲必備  Shockwave_Player(點擊下載)   flashplayer(點擊下載)

【試玩】Facebook 新作整理 《幸福醫院》《X 銀河系》等

張貼者: 兔兔

【試玩】Facebook 新作整理 《幸福醫院》《X 銀河系》等
2010-12-01 新聞速報 【巴哈姆特】

這次介紹的四款 Facebook 新作遊戲中,有為廣大鐵道迷設計《火車站》,治療各式各樣可愛動物的《幸福醫院》,玩法類似《百戰天蟲》系列的《X 銀河系》、以及 Sony 所推出的《野生動物保護區》。以下為編輯部的整理報導。

◆《火車站(Train Station)》

《火車站》可說是一款為廣大鐵道迷設計的遊戲,背景在美國西部拓荒時代,可以邊玩邊體會火車的演進,各式復古車頭年代雖久遠,但絲毫不會降低遊戲樂趣,反而有種越陳越香的感覺,也讓玩家一肩擔起成為鐵路大亨的目標。

玩家可自行購買車頭和車廂,隨意搭配連結成一部列車。目前車箱可分為載客、運送郵件及貨運三種功能,從箱型載客車廂和運送木頭、磚塊這些不同的外觀型態看來,就很容易了解這部列車的構成元素。雖然組合方式不限,但車頭有連結的車廂限制,如果限制為三節,想要加到四節是行不通的;除此之外,玩家可以自由混搭出各式獨一無二的列車,不必擔心大家都用同樣的列車外型。

等列車設計完成,就要靠著列車乘客來獲得收入,運送貨物則能取得資源,為了賺取最大效益,可以依照不同時間區間的資源或是金錢獲取量來自訂火車班表,視情況調整火車來回時間。

除了火車模擬概念,遊戲也加入了建築元素。玩家可以在車站旁蓋各式建築或裝飾物,建築是以格數計算,亦無法重疊建造,像是住宅型建築可以提供更多的乘客來源,相對收入也會更可觀,蓋在火車站邊是最佳選擇,而裝飾物則可以點綴月台或是車站。而且遊戲主畫面可以上下左右拖曳移動,類 3D 的呈現方式讓畫面更有層次感。

◆《幸福醫院(Happy Hospital)》

《幸福醫院》是專門為動物創辦的醫院。玩家扮演忙碌的小護士,需要高度愛心和耐心,從急診室接待到協助醫生問診,整天打理院內的大小雜事。雖然辛苦,但看到每個康復出院的動物,持續下去的成就感就油然而生。

開始遊戲後,玩家需從急診室清單中選擇要接受治療的動物;除了看診時間為考慮重點外,醫護項目也很重要,同時間最好不要有太多一樣的療程,否則設備不足造成塞車的情況下,就無法馬上治療。閒暇之餘就要開始處理其他雜事,像是器材供電,透過拉霸機台隨機獲得機台用電池;還有從餐飲中心購入咖啡送給醫生飲用,讓他不至於打瞌睡,這些都是最基本的日常工作。

遊戲較有趣的地方是每個到院的病人都有段 Kuso 的受傷方式,或是必須住院醫療的原因,例如:可愛小熊到醫院治療,受傷的原因居然是釣魚時被魚咬到,或是巨大毛怪因為體型過胖來做減肥門診...等,諸如此類的表達方式,讓人在接待同時也能發出會心一笑。

最後在硬體方面,醫院是由單個看診間或是復健室為基礎,一個個像是貨櫃堆疊起來而組成。裝飾方面還分為院內和院外,基本上所有的裝飾物只要有錢都可以購買,所以打造出獨具特色的醫院並不難。至於互動方面,玩家可從拜訪好友獲得些許金錢獎勵,但最需要朋友幫忙的是特殊門診材料:入浴劑,可以讓年老動物返老還童,不同物種需要不一樣的入浴劑,怎麼蒐集就靠朋友啦。

◆ 《X 銀河系(Galaxy X)》

相信不少玩家都知道《百戰天蟲》或是《彈彈堂》這類的遊戲,而《Galaxy X》就是以此模式進行。玩家為了抵抗入侵地球的外星人,維護地球和平免於毀滅的命運,目標是消滅所有敵方機器坦克,也可以邀請好友一同作戰,讓地球重拾戰前的美好時光。

遊戲一開始是以單人的模式進行,隨遊戲解說先單槍匹馬消滅敵軍。玩家可以用左右控制人物的前進後退,上下則是調整飛彈的軌道,而空白鍵是控制發射的力道。僅需要簡單的拋物線原理,邊攻擊邊做修正,以擊中 NPC 為目標。遊戲也有貼心的標記設置,會先依軌跡去評估射擊力,只要將力道控制在骷髏頭標記附近,即可對敵方造成傷害。而基本攻擊會有小區域的爆炸半徑,越靠近中心,受到的傷害也越多,此外,還可以使用像是衛星衝擊砲、散射迫擊砲等副武器,威力更是不同反響。

別於其他同類型遊戲的是這個新機制『動態戰鬥』,玩家可以在單人模式關卡中,受攻擊的瞬間進行位移閃躲砲彈,不僅僅是一般的 NPC,連 BOSS 戰都可以此要領進行,大大提昇遊戲的可玩性。

除了單機模式外,更有所謂的多人對戰模式,可以從大廳選擇房間進入,或自行創立房間。不管是單人還是多人模式,同樣可以獲得金錢和經驗,用來購買各式改造砲彈提升火力,沒有高超技巧沒關係,善用各式裝備道具來彌補技術的不足,也能輕鬆面對各個挑戰。

◆《野生動物保護區(Wildlife Refuge)》

由知名公司 SONY 所推出。在非洲,有部分動物正面臨瀕臨絕種的可怕威脅,為了能保育這些動物,玩家必須建立一個野生動物收容所。並透過探索荒野找到罕見的物種,在收容所內培育新的生命,最後將復育成功的動物釋放到野外。

玩家除了可以從商店購入一些基本動物進行養殖外,遊戲最有趣的地方,是在廣大的非洲草原上探索稀有動物。開著吉普車用望遠鏡搜索動物可能遺留的蛛絲馬跡,進行一定程度後,就會發現稀有動物的『足跡』,循著足跡繼續探索就能發現罕見的稀有動物,即可進行補抓帶回收容所,進而展開復育工作。但是動物有公、母之別,加上探索動物是採隨機性別制,如果欲配種的動物是同性別,就無法生育小寶寶,只能繼續探索到出現為止。

體驗過程中,可透過照顧動物或是探索草原獲得經驗和金錢;而且探索還有機率可以獲得特殊的蒐集品,當收集成套還可以兌換獎勵。因為補抓來的動物需要一定程度的『生態系統』,玩家必須花錢購買如植物、樹木、山石等裝飾來打造合適的生態空間,以容納更多的動物。

除此之外,遊戲也加入了建築、農耕元素,玩家可以建造水塔、野生動物攝影機...等功能性建築,或是種植農作物,固定時間進行澆水灌溉,作物階段性成長後同樣可進行收成。

http://news.chinatimes.com/tech/0,5249,171710x172010120100600,00.html

「魔獸阿嬤」洪梅香 月花450元「買幸福」

張貼者: 兔兔



「魔獸阿嬤」洪梅香 月花450元「買幸福」
更新日期:2010/12/02 09:46 記者徐尉庭/宜蘭縣報導

「阿嬤,妳的法師要快來支援我!」宜蘭縣南澳鄉六十二歲阿嬤洪梅香,熱愛玩線上遊戲「魔獸世界」,四年內練出近滿級的法師及獵人遊戲角色;最近更因網路上「魔獸阿嬤」的短片,一夕爆紅,瀏覽人次破六萬筆。

「遊戲很複雜,阿嬤很不簡單。」任職網路公司陳先生半年前到南澳遊玩,發現武塔村有名線上遊戲達人級的玩家,竟然是六旬阿嬤,決定拍攝短片「魔獸阿嬤」,PO上網後超夯。

洪梅香玩線上遊戲,手法老練完全不輸年輕人,這是她每天花兩、三小時「練功」而來。

「我不會打字,沒辦法跟網友溝通,隊友時常會生氣。」洪梅香不熟悉鍵盤,玩遊戲只回答「YES」或「NO」;玩家懷疑她是外國人,洪梅香辛苦找出鍵盤注音符號打出「我是原ㄗˋ民」。有玩家問到歲數,得知達人級玩家竟然是阿嬤,意外之餘也邀請她加入盟友。

她說,家裡兩個姪孫女由她拉拔長大,四年前有一天晚上,看見她們認真盯著電腦螢幕,螢幕中角色法術多變,畫面十分犀利。孩子向她大聲呼喊,「我們一起來玩!」她就這樣加入了。

洪梅香每月花費四百五十元,購買遊戲點數卡。「這是買幸福,可以陪姪孫女開心玩遊戲」,她說,現實生活是親密一家人,虛擬遊戲中還是一家人,遊戲中她扮獵人、姪女演牧師。

不過與她相依為命的七十二歲哥哥洪金順,雙眼失聰又重聽,靠她照顧,她無法長時間打線上遊戲,「家人重要性當然是遊戲一百倍」。泰雅族的她發現網路無奇不有,要求姪孫女將她做的針織品拍照,貼在網路上,讓更多人看見原鄉部落的「針織文化」。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02/2/2i8l4.html

注意事項

※無法顯示遊戲者,請更新電腦的flashplayer版本(如果是新安裝的電腦肯定很多無法玩)
請下載flash播放軟體 >>
 遊戲必備 Shockwave_Player(點擊下載)   flashplay(點擊下載)

熱門

覺得好讚

Assassin 刺客

Posted by jinsona
2009.8

Brothers in Arms 榮耀戰場

Posted by jinsona
2009.8

Final fantasy 太空戰士

Posted by jinsona
2009.8

Max Payne 江湖本色

Posted by jinsona
2009.8

Prince of persia 波斯王子

Posted by jinsona
2009.8

發表文章

站長工具